渊-

(巍澜)神他妈一见钟情

依旧不想复习
标题瞎写的
剧版镇魂
看心情私设
前文 √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靠着椅背,修长笔直的双腿随意地曲起搭在桌沿,双眼微眯起看着监控器里被学生围着问问题的沈巍,心底那抹熟悉的感觉又悄悄钻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一向对自己的记忆力和观察力都十分自信的他,从来就不相信什么巧合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他猛地坐起,握着鼠标拖拉着进度条往后倒了几秒,发现沈巍在回答问题前,目光好像移开了。据他对沈巍的了解,回答学生问题这种时候不应该会走神。

     “你在看什么呢,沈教授。”赵云澜自言自语着,把视频快进到了学生们离开后,将刚才沈巍视线的方向放大数倍,模模糊糊的一块,他越细看越觉得熟悉。

     “人家沈教授在看什么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你看了人家一早上了。”大庆窝在桌上嚼着自己的小鱼干含糊地小声嘀咕着,“跟变态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全神看着那张跟自己名片相似度极高的小东西,头也不抬,随手糊了他的猫脑袋一把,“鱼干都堵不住你嘴了是吧?最开始不是你让我注意的么。”

     “哼,你的行为跟注意这个词都差了一整鱼塘了。”大庆放弃搭理这个不合格的铲屎官,叼着自己的口粮转了个身,拿尾巴对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刚才那个学生问的什么问题来着,轮回转世?问轮回转世他瞅我名片干啥?跟我有什么关系?赵云澜脑内高速运转着。

——“真不知道为什么,一见到沈教授,就有一种,一见如故的感觉。”

——“谁知道呢,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吧。”

     别吧,难道还真是上辈子认识的?

     “死猫。”

     大庆动了动耳朵,高冷地不予回应。

     “嘿,胆儿挺大。”赵云澜伸手拍了怕他的猫屁股,“问你个事儿,你说这人吧,有没有轮回转世?”

     “喵!”大庆全身毛都炸了起来,“你瞎拍哪儿呢!我哪知道有没有阿,反正没见过。”

     “真是白活这么多年了。”赵云澜看着屏幕上放大的名片,陷入沉思,“那你说什么情况下,才会觉得一个陌生人很熟悉呢。”

    “噗。”大庆差点把嘴里的小鱼干都吐了,“什么最熟悉的陌生人呀,什么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呀,不都是你们人类话本里的,一、见、钟、情?”

       神他妈一见钟情。
       这人家沈教授明显有喜欢的人了。
       不对,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   今天赵处的心思也异常复杂。

评论
热度(36)
© 渊- | Powered by LOFTER